花小愚

咸鱼一条

【沐三】南方人和北方人系列——睡觉

cp:戴沐白x唐三(请自行避雷)

设定:沐白北方人,三南方人,没别的特殊的,就两普通人。这个系列基本就是些日常小片段。

这一篇是假设沐白跟着三在南方定居了。

  

夏天

大夏天热,两人又都是体热的大男生,晚上睡觉都得开空调。某天空调突然坏了,维修的师傅第二天才上门,当晚就只能在没有空调的情况下将就着。两个人把卧室门窗都开着通风,身上就一条薄毯子在肚子上搭着,觉着一晚上忍忍就过去了。

两人睡觉平时都搂着抱着,这一晚实在闷热就只是挨着,都平躺。两人好不容易睡着,迷迷糊糊又习惯性滚一起了。但这么抱绝对热,毯子已经被踢一边去,还是会有人迷迷糊糊被热醒。

结果这一晚就是两人反反复复轮流醒,谁醒了就眯着眼摸索毯子扯过来搭回两人肚子上,拉开些距离就握着手又睡过去,直到再滚到一起再一个人热醒又重复这么做。

经过这一晚两人打定主意以后不能让空调坏掉,但第二天还是立刻出门买了个蒲扇和电风扇回来。

所以之后空调又坏了就开着电风扇转着吹,其他还是没变,不过谁要是热醒了就会多一项动作——拿着蒲扇有一下没一下地晃着给对方扇,直到不知不觉睡过去扇子搭一边,然后下一次谁醒过来又重复(不过这样醒的次数的确少啦,不是很闷热的话电风扇就够啦)。

  

冬天

冬天南方没有暖气,空调的热风会很闷,电热毯就是睡前开着暖床的。不过也不能电热毯自动关了马上就去,会烫,所以一般来说是关了后过一会儿再去睡觉,或者提前睡了又温度正好手动关电热毯。

不过有时候两个人可能临时忙点什么,去睡觉时床已经凉了,就哆嗦着换了棉睡衣捻起被角一起钻进去抱成一团,你搭着我的腿我搂着你的腰,基本上这一小片很快也就热乎了。

不过晚上睡觉总归会翻身,一翻身边儿上就是凉的。也不会醒过来,就缩成一个球,梦里面就慢慢挪回去或者又翻身回去,感觉好像靠着个热源,手一揽就又抱在一块了。

而第二天早上起床就是折磨,一般沐白睡的靠近挂衣服那边,就一点点挪到床边,光速冲出被子把两人除了外衣外裤的衣服全部抱过来,和自己一起塞回被子里。三就立刻贴上去把人抱住,一边把沐白重新捂热一边把衣服捂热,发挥南方人的绝技(沐白也自动学会)在被子里穿好衣服后再一起起床。

  

   

  

这个系列基本上就是和小伙伴聊天突然想到的,所以都挺流水账,也不确定能写多少,不过最少还有一篇三跟着沐白去北方的小片段(为了对称,虽然没想好写啥)。

最近有在试着写之前的点梗(稍微有点改动),大概思路和小伙伴理完了,能不能写出来看命吧(实在不擅长那个题材)。

评论(6)

热度(12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