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小愚

咸鱼一条

【沐三】南方人与北方人系列——雪天小片段

cp戴沐白x唐三,请自行避雷。

设定:戴沐白北方人,三南方人。是根据三前世属于唐门在巴蜀地区是南方来决定的,和斗罗大陆南北方设定无关。

大概就是两个大男孩谈恋爱的小故事(其实算零碎片段吧)。

这篇是两人一起回北方玩。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在出门前唐三还云淡风轻地说什么“南方又不是真的一点雪不下”、“我这么大人了怎么可能见个雪就激动”、“你是不是还想在雪上写个'D&T'呢你”。直到被风糊了一脸,鞋底迅速陷入雪的怀抱,发愣般盯着袖口那些能清楚观察到形状的大片雪花,侧身,一本正经地对戴沐白说:“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下雪得打伞了。”

“打伞没用,这么大的风打伞就是增加出行难度。”戴沐白把唐三和自己羽绒服上的帽子撩上去戴好,顺便把拉链拉都到最高,就剩上半张脸露着,“帽子是最好的。等会儿记得踩雪,别走那些看着雪薄的,下面都是冰,呲溜就滑了。”

正说着呢,就瞧见不远有一对儿小年轻紧紧贴在一把伞下,笑闹着晃晃悠悠地边滑边走。

在这种天气的户外,手只有在两个地方才会暖和一点:揣外套兜里,或者男朋友的手里。唐三把右手往袖子里缩了缩,抓着羽绒服的袖口边把一小节袖子和手一起伸进戴沐白的左边衣兜。互相握着的两只手是比另一边衣兜里的热和得多。

两人没目的地瞎逛,走一节儿路戴沐白就让人停下来,给拍拍身上的雪。“勤拍拍免得衣服湿了。”戴沐白瞧这满天大雪,瞟见一家涮羊肉,当即决定,“带你吃涮羊肉去。”

两人在门口跺跺脚把鞋上的雪抖弄干净后进了门。这个天气是很适合涮羊肉的。外套脱了挂椅背上,炭火铜锅里先舀一小碗汤喝,把鲜嫩的羊肉片在锅里一涮,裹上调和好的麻酱,往嘴里一送,顿时从内到外都暖和了。

吃完出去时满嘴呼着热气。这顿饭其实吃得有点不当时,下午四点过开始的晚饭是早了点。

天已经暗了,但雪又积厚了些,一路上都能瞧见在各个小区楼下玩雪的小孩。

“小三,想不想玩儿北方的打雪仗?”戴沐白咧嘴笑得特单纯无害。

“玩,当然玩。”唐三笑得温和,看戴沐白蹲下去抓雪,也立刻抓了一大把,照着脸就砸过去。

“卧槽!小三你这么狠!”戴沐白挡都没来得及挡。

唐三挑挑眉:“你真当我不知道北方打雪仗有多‘凶残’啊。”

“嘿,这不觉得你没玩儿过不知道嘛。”戴沐白晃晃头,“不过你还是没能真正理解何谓‘凶残’……”

唐三就看见戴沐白爆发出比晚上脱人衣服还快的手速:一手拉下帽子,另一手上的雪就顺着脖颈塞进衣领里。

唐三倒吸凉气,一边抖衣服下摆想把雪抖出来,一边感受到立刻化为水的雪从脖子顺着脊椎一路往下:“嘶……我你,你……妈的!”怪不得说打雪仗的时候没人会有什么形象。

戴沐白很不给脸,在一旁乐得嗨:“走走走,咱们快回家快回家……诶小三你怎么这么记仇……咱们先快点回家好换衣服暖和啊……”

  

最后这点儿路两人又各买了根糖葫芦带回去。

戴沐白极力说明这东西在这儿得叫“糖堆儿”。

  

  

  

彩蛋是两人买糖葫芦的小片段(挺短),不影响上面的阅读,不看也可以。

顺便让我嚎一句:夹豆沙的糖葫芦就是最好吃的!

评论(8)

热度(11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